Wednesday, May 2, 2018

Kenyataan PRM Sempena Hari Buruh Antarabangsa 1 Mei 2018(Bahasa Cina)







致新闻采访主任:

马来西亚人民党总秘书辜瑞荣发表5.1国际劳动节献词,祝贺劳动人民工作愉快,家庭生活有保障。

马来西亚人民党指出,我国劳工面对生活费猛涨的困境,薪金增长赶不上物价高涨,收入越来越不够用。

许多工作岗位现已外包给承包商(contractor for labour system)。这个措施严重剥夺了工人享有固定收入直到退休年龄的权利,也剥夺工人应得的福利。因此,影响了工人的稳定日常收入和家庭生活,陷工人于不安定的境界,工人等受薪阶层受到不公平对待。

我国的劳工政策,由于长期来实行廉劳工政策,大量雇佣合法和非法外劳,除了压低本国劳动人民的收入和工作机会,尤其体力劳动者。外国制造商撤离我国,也影响工人就业。

辜瑞荣指出,马来西亚人民党呼吁当局制定一套提高工人的生产力和收入政策,有计划地减少对廉价外劳的依赖,并禁止劳工外包给承包商措施,实行固定聘用制(regular employment),给工人和家庭拥有固定的收入和生活保障,直至退休。

马来西亚人民党总秘书

辜瑞荣
012276655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