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6

人民党促请当局立刻行动停止关丹铝矿开采

05-01-16

致新闻采访主任:

人民党促请当局立刻行动停止关丹铝矿开采

马来西亚人民党总秘书辜瑞荣今天发表文告指出,中央和州政府必须立刻行动,接受公众和专家科学家的意见建议,停止关丹区的无节制的开采铝土矿活动,何必要再开任何会议来讨论鉴定,该铝矿开采活动对大众健康、公共实施、公路安全、水源、食物链、渔民生计和环境所造成的巨大破坏和危害。

“这个事件已经拖了一年,几经人们强烈抗议,呼吁当局关注和行动,提出种种实列证据,关丹地区,一片红彤彤的铝土尘埃覆盖,海水成红海,还有专家和科学家的调查研究报告,经说明铝矿开采引起的巨大负面问题和不良影响,要求当局即刻停止该开采活动,并提出建议补救,严厉管制,要求业者遵循公认准则,有序进行采矿保安全,以免危害居民和破坏环境。”

人民党感到惊奇,为何当局一面鼓吹绿色工艺,大谈环保,一面又对破坏和危害大众和环境的经济活动如关丹铝矿开采和莱纳斯希土厂视若无睹,完全忽视公众的反对意见,完全不予民为先,往往都是抱着否认的态度面对之。如果当局仍然不改变这个思维,如何能实现先进社会的宏愿?

马来西亚人民党坚决认为,作为执政者,有关方面必须先知先觉,以民为先,在不损害人民和环境的大前提下,让业者按照世界公认的安全规则作业,听取大众声音,严格监督,开采铝矿。否则,必须完全禁止开采。人们和环境的健康比金钱更加重要。

马来西亚人民党总秘书

辜瑞荣
012-276655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