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人民党:运用政府权力修改过路费合约



14-10-15

人民党:运用政府权力修改过路费合约  

马来西亚人民党总秘书辜瑞荣今天发表文告,强烈反对当局允许大道特许经营公司,提高过路费。

当局完全没有以民为先,协助减轻人民困苦生活,反而采取步骤不断陷人民于更加困苦生活境地,提高过路费达200 仙,给与的理由牵强,无法令人信服,也非常不负责任。

何况用大道的车辆年年都在增加,即使降低过路费,大道公司还是有利可图。

工程部长法迪拉把过路费涨价责任,推给前任政府的做法,就是一个推卸责任的诡辩,极度不负责任。他在辩说,大道涨价与现任政府无关,要怪别怪本政府,骂前任政府吧。

虽然和今天的大道公司签约的是前任政府,但是大家都知道,政府的决定是具体负责的,只要有一个部长反对,任何决定就不能通过,除非不同意者自己辞职或被逼离职,离开内阁。

这个决定才能通过。

现任首相和一些部长也在前任政府当部长,竟然他们有份通过大道私营化政策,难道他们没有责任共同承担这个责任?

权力在政府手里,如果大道私营化合约实施起来对人民大众不利,政府政策以民为先,照顾人民利益,那么可以利用手中权力,修改不利人民条文。如果可以,废除大道收费。

马来西亚人民党相信,国阵政府如果提出检讨并进行修改大道合约,减轻人民负担,必能够在国会获得压倒性支持,也能赢得人民衷心支持。

问题就在于,执政当局能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

马来西亚人民党总秘书

辜瑞荣
012-276655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