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15

人民党:执政当局须遵守条规让1MDB 调查工作顺利快速 完成

09-08-15


致新闻新闻采访主任:

人民党:执政当局须遵守条规让1MDB 调查工作顺利快速 完成
PRM : Pihak memerintah harus patuhi Peraturan biar penyiasatan IMDB dijalankan  licin dan selesai segera

马来西亚人民党总秘书辜瑞荣今天发表文告指出,我国今天出现一大堆问题,不论经济、政治、教育、社会、环境等等严重问题,根本原因是执政当局不尊重遵守既有条规或自己订立的国家法律,不然就是进行修改条规,例如自1957年至今执政50多年,就修改我国宪法超过100次以上,以让执政者所作所为成为合法。

近来,1 马发展(1MDB)和26亿捐献金演变,更加突出上述问题的严重地步。自从当局成立特别行动小组调查1发展的42亿债务问题,突然发生了一系列令国人和国际大跌眼镜的干扰和试图影响调查事件

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1马发展特工队突然失去操作功能,特工队成员的总检查长被撤职取代、有意见的副首相和部长在内阁改组丢官、4位属于巫统的国会公账委员会主席和成员在内阁改组升官为副部长,顿使公账会无法操作、详细报道1MDB来龙去脉的the Edge媒体执照被吊销三个月,其负责人被对付,警方甚至逮捕和突袭特工队成员之一的反贪污局的成员和主任。让人民原本怀疑执法机构的独立性,更加没有信心。

更甚的是,政治献金被大炒起来,以转移人民视线。

马来西亚人民党认为,首相既然拍胸大声公布他的1马发展是为国、为民,不是为自己个人私利,并会负起责任,还挑战反对党公布政治献金来源,他就应该让当局成立特工队独立进行调查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公布26亿献金真相。

如果执政者不尊重遵守条规,不以身作则,不采取会影响执法机构独立执行任务的步骤,即使再多加订立一百条管制政治捐献的法令,都是毫无意义的,不但无法改善解决国家面对的难题,金钱政治,甚至致使问题日倾严重,人民生活更痛苦。

到时,如果人民走上街头抗议,促请首相辞职,甚至催促逮捕审判首相,不能怪人民不遵守尊重法律,违反议会民主制度了。

马来西亚人民党总秘书

辜瑞荣
012-2766551

No comments: